天然保養當道 漢方搶美麗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天氣開始轉涼,除了添加衣物,肌膚也要小心呵護,許多女性朋友相當注意,選擇正確的保養品,讓臉部肌膚抵抗換季的挑戰,而您知道嗎?台灣美妝市場每年商機,就破千億元,讓傳統老字號的中藥店也積極投入研發,要來搶攻美麗商機。

進入秋季,除了增添衣物,避免著涼,肌膚也要小心呵護,愛美的女性,會怎麼保養。

民眾 馬小姐:「換季當然是以保濕為主。」

民眾 黃小姐:「保濕吧。」

民眾 謝小姐:「注重眼周吧,或是這邊吧,比較容易脫皮。」

中醫大附醫醫美中心主任 邱品齊:「那到底要怎麼挑選,其實就看你乾燥的程度來決定,那如果不是非常乾燥,就選擇比較清爽一點的乳液,那如果真的比較乾燥的狀況,還會發癢脫皮,那可能就要選擇乳霜,或甚至油膏的這樣產品來保濕。」

氣溫降低,皮脂腺、汗腺分泌減少,角質層含水量也跟著降低,因此肌膚出現乾癢、脫皮缺水現象,天然保養品成了女性朋友的第一選擇,光是台灣美妝市場每年商 機就破千億元,加上,全球中草藥保健市場規模達229億美元,台灣就有200億台幣產值,看好美麗商機,台灣老字號中藥店,也投入保養品市場。

業者 張元毓:「中草藥做成化妝品,其實有一些困難度的問題,比如說,氣味就是最大的一些問題。用精油的方式來,就是讓它味道聞起來很自然。」

克服中藥特殊香氣,改用精油提煉,挾著老字號的招牌,在換季的同時,一起搶攻美麗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博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