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獲罪捍言論 馮光遠稱光榮入監20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即將參加年底選舉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因為批評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言獲罪拘役20天,馮光遠堅持不繳兩萬元罰金,認為要捍衛言論自由,不過,他也不願缺席台北市長辯論賽,呼籲公視不要在他入監期間舉辦辯論,忽略他的發言機會。

十點一到,揮揮手走進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批評建國百年夢想家音樂劇時任文建會主委的盛治仁,因言獲罪,堅持不繳兩萬元罰金,寧可拘役20天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我們認為人民批評不肖官吏,是我們的基本人權,我們的言論自由。//他們是希望藉著司法,讓批評他們的人噤聲,可是台灣的民主怎麼會是這麼簡單就把它壓抑下去呢。」

批評馬金體制後,台灣言論自由尺度倒退,6年間馮光遠就揹了十件官司,日前向總統馬英九丟書的學生顏銘緯,也來到現場,一口氣丟了六本書給馮光遠入監閱讀。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這本是什麼?第三種中國想像,wish you were here,希望你在這邊,盛治仁我才希望你在這邊,而不是我,兩個晚上花掉兩億三千萬,你知道這個怎麼會是我在這邊呢。」

入監前仍不改幽默,順道嘲諷事主,馮光遠從1989年寫了20年中時《給我報報》專欄,從辛辣敢言的媒體人到選台北市長,始終笑看社會,卻堅守價值。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今天是我大概選舉以來得到媒體最多關注的一天,我也謝謝有些媒體終於發現,這個人也在選市長,希望二十天之後你們不要忘了我還在選市長。」

臉書Po上高舉手銬照象徵光榮入監,不到20分上千人按讚聲援,馮光遠志工團也換上白色T恤,跑攤、發傳單、公布政策影片不落人後,樹黨等好友,也來為他送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