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拒下台 港人無懼子彈威脅堅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午報頭條,帶您來看,香港「雨傘革命」連續五天占領港九各區,數十萬人持續要求梁振英下臺,然而,昨夜,香港特首梁振英仍拒絕辭職,同意對話,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港人已經創造世界奇蹟,他們不希望看到流血衝突,會視對話結果決定行動升級。

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的最後通牒截止,群眾聚集特首辦,但梁振英在禮賓府的記者會上卻說,拒絕辭職,但同意對話。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現在最想發生衝撞的人,是特首梁振英,黃之鋒呼籲港人理性,會視對話結果,升級行動。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每一個行動,我們希望的是,整個行動不需要有任何人受傷,我希望大家知道這件事,人身安全絕對是每一場社會運動裡面一個非常大的考慮,希望大家諒解這點。」

其實特首辦、政府總部等警力早已升級,甚至傳出備妥塑膠子彈。但市民自發留守靜待,沒有離去。

香港市民王先生:「因為它炸人。有人跪在那裡哭,你都要炸人,噴胡椒,有一個人都要走,抓回來,兜頭兜尾地噴,搞到今天都是政府造成的,我肯定幾個月內,一定有人辭職,可能是梁振英。」

香港學生何先生:「今天它開的了這顆子彈,下一天就會多一倍人出來,反而會令我們更加團結。」

現場市民怒吼要梁振英下臺,熬過武力的威脅,香港市民再度過一個不眠之夜,接下來要面對的也可能是長期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