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登革熱疫情燒 化學兵噴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高,衛生局請求國軍化學兵協助噴藥,軍方也立即投入消毒防疫工作,由於目前高雄市的登革熱已經超過3000例,全市38個行政區有31個區淪陷出現病例,連過去沒有登革熱的旗山區也傳出疫情,衛生局統計今年的疫情,恐怕會站上10年來的新高。

國軍的化學兵,穿梭在高雄市前鎮區的巷弄裡噴藥,因為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越來越緊張,前鎮區已經有588例確定病例。特別請來軍方來噴藥消毒。

這麼多人來噴藥滅蚊子,不過目前病媒蚊仍佔上風,高雄市的登革熱,幾乎是以平均每天80~100例的速度持續增加,顯示正進入4年一度的大流行周期。

而且已經有6起出血登革熱死亡案例,目前全市本土登革熱確診已經有3228例,38個行政區當中,有31個區淪陷,連過去沒有病例的旗山區,也出現33名病例,預估今年可能會突破5000例,超過民國91年的4811例,成為10年來的新高。

當地民眾:「從這裡可以進去,等一下叫他們從這裡進去,這邊可以打開。」

民眾已經普遍了解疫情的嚴重性,對噴藥不但少有抗拒,甚至還主動要求更全面的消毒。不過工地、空地仍是防疫漏洞,噴藥之外還是要民眾協助,杜絕病媒蚊孳生,才有機會抑止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