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毒災緊急應變 防救演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震驚全國的高雄氣爆事件,引發各界對工安意外高度關注;嘉義縣環保局2日在南亞新港廠舉辦「毒性化學物質防災演練」,模擬二甲基甲醯胺外洩時,如何將毒化災害降到最低。

穿著防護衣、配戴氧氣筒的消防人員,以水霧防護有毒的「二甲基甲醯胺」氣體擴散;救護人員忙著將傷患進行簡易救護後送醫治療,最後再由毒災應變隊以偵測儀器確認毒化物濃度無危害後,進行環境復原,整個演練過程相當緊湊逼真。

毒化物列管業者代表 陳育德:「安排的很順暢,表示這經過,平常就有在演練過,是我們可以很好的學習的一個機會。」

嘉義縣長 張花冠:「雖然我們不是石化縣,但是基本上這一次的(高雄氣爆)事件,讓我們對整個嘉義縣的工安,尤其化學災害,特別特別的慎重、重視。」

演練現場請來了轄區內70家毒化物列管業者到場觀摩,希望透過毒災防救演練,提昇業者的救災應變能力。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廠家如何在這著階段,自己做自救應變的動作,並且通報消防局及環保局,各個單位相互之間的聯絡及應變,讓各個廠家都能夠了解。」

南亞塑膠公司副總經理 李政中:「裝置或者是設施,也會與時俱進,SOP也要跟著修正,或者隨著法令的修正,SOP也要跟著修正。目標就是零災害、零工傷。」

演練結束後,嘉義縣長張花冠頒贈感謝狀,希望藉由演練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守護民眾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