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光影絕色」攝影展 才華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攝影」藝術的魅力,吸引許多人學習,但對身障朋友來說,他們必須超越身體上的障礙,自我挑戰極限,才能完成一張美麗的作品,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努力。

拿起相機,對焦拍照,雖然只是輕輕的按一下快門,但對這群多障別身心障礙的學員來說,學習「攝影」這一門技術,可是得克服許多的困難。

數位應用攝影班學員 史金忠:「因為一般身障人士的話,一般都會躲在家裡,比較不想面對外面的人,所以在學攝影當中就是跟同學、跟外面互動起來,所以心裡的障礙會慢慢的解開,從最外行的拍攝,到了學習當中學習到滿多專業的知識。」

數位應用攝影班學員 陳宥絨:「很感動,不管我們加上輪椅有多重,然後階梯有多高,他們還是想辦法的幫我扛過去(學攝影),覺得我做到了我自己沒有辦法完成的那一關。」

經過5個月訓練,學員從不知道什麼是快門、光圈的超級門外漢,到如今能拍出一幅幅美麗的數位攝影作品,讓在場看展人士都很驚豔,也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多了一項職業技能。

高雄市博愛職訊中心秘書 林晏瑩:「今天看到他們的作品,其實非常的優秀,也證明了從不會到會,只是願不願意而已,我們身心障礙者真的辦到了。」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副局長 李煥熏:「身障朋友他們的就業能力,一向是比較吃虧,所以我們透過各種專業訓練,讓這些身障朋有能夠有更多的機會,經由職業訓練來找到更好的工作。」

挑戰人類的無限可能,也給身心障礙者多一些機會,博訓中心表示,未來將多開設一些實用、創新的職訓班,提供身障朋友挑戰不同工作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