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接連斬人質 加拿大加入空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4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帶您看到,又有一位英國志工,遭到伊拉克與敘利亞恐怖組織合建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斬首,並再度放話警告,如果美國持續轟炸,下一個被斬首的人,將是美國退役軍人卡西格。

現年26歲的美國退役軍人卡西格(Peter Edward Kassig)曾參與2007年伊拉克戰爭,擔任突擊隊員,他戰後自行組織人道救援隊伍,專門為敘利亞難民提供醫療援助。

10月3號,聯合國譴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L)斬首英國志工亨寧(Alan Henning)。前一天,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UNAMI)和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聯合發表的報告指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大規模處決人民,逼迫婦女當性奴、逼兒童當童兵等一系列涉及國際法戰爭罪的惡行。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0月輪值主席 阿根廷駐聯合國大使柏希佛(Maria Cristina Perceval):「這項罪行增加了人道主義工作人員每一天在敘利亞的危險性。這也再一次證明伊斯蘭國的殘酷本質,它必須對遭到相同對待的數以千計的敘利亞和伊拉克人民負責。」

報告說,2014年至9月為止,伊拉克至少有9,347平民死亡,17,386平民受傷,其中超過一半死傷是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6月初佔據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區以後發生。聯合國人權高專札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呼籲伊拉克當局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暴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

英國志工亨寧是繼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索特羅夫(Steve Sotloff)及蘇格蘭志工海恩斯(David Haines)後,第4名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公開斬首錄影畫面的西方人質,下一名危在旦夕的人質是美國男子卡西格(Peter Kassig)。

目前,加拿大也計劃加入以美國為首空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行動,預計議會將在下星期一通過有關動議。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我們打算顯著降低伊斯蘭國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少將柯比(John Kirby):「我們非常感謝任何願意挺身而出,為聯盟貢獻一份力量的國家……」

加拿大將派出空軍CF18型戰機、偵察機等參與行動,但不會派出地面部隊。目前已經有40多個國家加入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