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人逼爆金鐘 港星獻唱 無懼梁下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5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透過電視講話,稱最迫切是星期一前恢復政府總部出入通道暢通,傳出警方今晚將在佔領地區進行武力清場。但超過十萬市民無懼打壓,參與反暴力集會。

在經歷了催淚彈、胡椒噴霧和黑社會的暴力洗禮之後,超過十萬的香港市民在星期六晚上這一天走出來,逼爆金鐘。人們不再打起雨傘,而是唱起撐雨傘的歌,在燈海中守望相助。

集會在晚上八點舉行,市民塞滿了金鐘夏殼道。多個團體上臺發言譴責暴力,歌星龍小菌、黃耀明、何韻詩等親身到現場,分別獻唱《雨傘花》和《撐起雨傘》為港人打氣。

香港歌星黃耀明:「無論以後如何,我們都要繼續發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香港人。」

香港歌星何韻詩:「將這份勇氣用音樂、用文字去記載下來。」

暴力、黑社會打壓,反而促使更多港人走上街頭。

香港市民陳先生:「要勇敢地站出來,反對這個傀儡政府和無恥的共產黨。」

在特首辦這邊,仍然氣氛緊張。警方重重設防,學生們隨時面臨武力清場的危險。

雖然香港特首梁振英威脅週一前清場,一度傳來凌晨三點清場的消息,不過留守的學生無畏無懼。

香港明愛學生阿峰:「現在國際社會看住,不似以前六四都沒有電話,數碼通擺上網給外國社會看。」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碩士吳小姐:「背後的目的都是想嚇退一些小膽承受不到高風險的人,如果我衡量我可以承受的了,我會更需要站出來告訴他們知道,我不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