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決賽 選手演繹巴哈賦格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5日訊】10月4號下午,新唐人2014國際鋼琴大賽決賽在紐約舉行。來自俄國、法國、美國、加拿大、中國和韓國的6位選手演奏巴哈的前奏曲與賦格,以及一首自選曲目同場較勁,展現高水準技巧。請看報導。

第一位出場的是加拿大選手Wesley Chu,演奏巴赫的曲目,他感到身處宇宙之上。

加拿大選手Wesley Chu:「每位作曲家都有自己的聲音。巴赫的樂曲與宇宙有類似的地方。很難解釋,但我演奏巴赫的時候,感到是在宇宙之顛。(很特別的感覺,讓我感到非常堅定、平和、很舒服。)」

另一位華人選手吳平平的學琴腳步從廈門的鼓浪嶼開始。

決賽選手吳平平:「小時候我很害羞,在中國上幼兒園的時候三年不說話。他們以為我是啞巴。現在音樂讓我找到自信。我也能用語言表達自己了。」

遠在新加坡的家人半夜3點守在電腦前看她的準決賽,今天的決賽也是如此。吳平平對演奏巴赫的作品進行了仔細的準備。

此外,俄國選手Timur Mustakimov、法國選手Tania Rivers-Moore、韓國選手Joseph Choi和另一位俄國選手Anton Smirnov都全情投入,除規定的巴赫曲目外,還演奏了勃拉姆斯和李斯特的作品作為自選曲目。

賽後,評委主席Becky Yao老師對選手的表現給與高度評價。

決賽結果今天不會公布,星期天,決賽選手們會參加在卡內基音樂廳明日之星音樂會,之後會舉行頒獎典禮,到那時候就見分曉啦。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