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購臺劇貪腐 劉雲山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台灣電視製作人柴智屏驚傳遭中共限制出境,日前有媒體報導,案件和中共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 以及前中宣部長劉雲山有關,引發外界議論。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柴智屏通過賈慶林的親屬,將《意難忘》的前400集賣給央視。之後徐嘉森接手,又透過劉雲山兒子的關係,將後400集賣給央視。

柴智屏、徐嘉森是透過中介,找到主管臺港澳事務的賈慶林的親屬協助,賈慶林就以「統戰需要」為由,遊說高層,從而得到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特批。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這種制度,這種權力,他們在自己領域裡權力沒有得到制約,所以就用自己的權利尋租,這很普遍,你看在大陸剖析哪個案件不都是這樣嗎?」

文化評論家 葉匡政:「在中國買賣電視劇中,收受回扣、收受好處費,或者在中間加價,這種行為行業內還是普遍的。只不過,過去可能沒有人去查證。」

現在圍繞央視貪腐的醜聞和人員震盪,與敲打劉雲山有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四中全會看看劉雲山的命運如何吧,也有可能這點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可能是習藉此敲打敲打劉雲山,告訴他,你屁股不乾淨,老實一點。」

劉雲山一直被外界傳言,壟斷了習近平上臺後的宣傳。例如今年9月5號,習近平在人大成立60週年會議上的講話,就被中宣部過濾了「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等重要內容。

其實,早在1年多前,中央辦公廳就有人在海外發表了題目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文章,文章對劉雲山肆意歪曲習近平講話,以及劉雲山家族腐敗,都提出了警告。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