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再現鼠疫 1死41人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甘肅省酒泉市轄區自從今年7月中旬出現鼠疫死亡病例後,日前,再次出現死亡病例,共有41人與死者有密切接觸,現在遭到隔離。

10月4號,中共甘肅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說,2號,中共甘肅省酒泉市衛生局報告了1例疑似鼠疫病例,3號該病例被確診為敗血型鼠疫繼發肺鼠疫。

消息說,患者是酒泉市肅北縣石包城鄉魚兒紅村一位45歲男性牧民,因為發熱、咳嗽到醫院診治,住院後病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死者感染鼠疫的原因被判定為放牧時進入了喜馬拉雅旱獺鼠疫自然疫源地而被感染。

肅北縣城內農業銀行員工 王先生:「有那麼回事,就聽說是這個,人死了發現好像是鼠疫,(旱獺)吃老鼠,它身上有跳蚤,(旱獺)它們吃肉的時候,身上有那跳蚤病菌傳染上了,不是所有的,有病的那旱獺。」

據王先生透露,事情發生後並沒有看到當地政府提醒大家怎麼樣預防感染鼠疫,也沒有向大家介紹相關的具體情況。

7月16號,甘肅省酒泉市衛生局曾報告一例鼠疫感染病例,感染者所居住的玉門市赤金鎮西湖村、牧場和玉門市老城區等地 被封鎖,只許進不許出,附近的連霍高速公路赤金收費站也一度被封閉。

新唐人特約記者李霞、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