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籲港府對話 梁振英放話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進入第9天。香港各界人士呼籲港府與學生對話,儘管港府聲稱,沒有關閉協商大門,但特首梁振英卻又在(6日)傍晚說,必要時會在旺角進行清場。港府連日來不斷拋出清場訊息,不過學聯成員已經表示,未達訴求不會撤離。

香港24名來自宗教、律師、教育等各界人士,發表聯合聲明,嚴正要求港府與「佔中」學生盡快對話,讓事件在和平非暴力下解決。

「無畏無懼、公民抗命。梁振英下台。」

多名政要先後呼籲學生撤離,保護自身安全,但學聯宣佈堅守陣地,強調是與當局談判的籌碼。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例如我們所謂的特首,三番四次,每晚,都會跟我們說武力清場、武力鎮壓,我們知道他的圖謀,因為沒有民主他就是最大的得益者。所以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我們必然會堅持我們的原則,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我們不會退讓的。

面對學生遭受黑幫暴力襲擊,超過80名學者聯署要求政府,回應學生訴求。不過梁振英再度放話,不排除清場,聲稱旺角地區不同意見人士爆發衝突,危險。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杜耀明:「我們看到短短的幾天,學生其實不斷退讓,真正一步不讓的是特區政府,特別是特首梁振英。每次有機會對話的時候,就會出現逆轉,譬如有一些黑社會的人物做一些黑社會的手法,對付和平集會的人士。

連日來清場消息不斷,加上不明人士襲擊靜坐人士,都讓港府願談判的說法,打上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