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產銷履歷認證牧場 堅持「食」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食安問題備受關注,在屏東鹽埔有一家經營將近80年的牧場,是全台第一家申請鮮乳產銷履歷認證的牧場,雖然,產銷履歷的認證過程很細瑣麻煩,但卻能幫消費者有更完整的把關。

吃著從國外進口的甜燕麥及百慕達草、目宿草,和滿州的盤固拉草及青割玉米所調配的飼料,一頭頭掛上認證編號的牛,雖然看起來頭好壯壯,但是每天都得記錄健康狀況。

牧場經營者 陳東杰:「因為這個是我們國家對生產履歷規範牧場,一定要做的項目,雖然是很麻煩,可是是對整個食安問題是佔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就是這樣的嚴謹自我要求的經營態度,讓這家佔地約15公頃,目前飼養1200多頭乳牛的牧場,自產自銷的鮮乳,從不擔心銷售不出去。

牧場老董事長 陳益雄:「我們經營的理念是不是要想大,而在一定要踏實,由小牛開始一直到母牛生產過程都有記錄下來,連它的吃的飼料的成份,還有(牧草) 有沒有農藥的成份,我們一概都要追蹤,所以我們經營上有哪一個地方錯誤的話,我們一查的話,可以查出那一個環節在錯誤。」

擁有碩士學歷55歲的陳東杰,事事求是,把守鮮乳製造的一道道通關,低調保守的經營方式,可能在變遷的時代被市場淘汰,但不混用其他乳源,無添加物的純天然鮮乳反而成為贏得消費者信任的一大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