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記憶庫 分享澎湖在地生命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有苦有甜,如果能拍攝記錄,都會是一部部精采的電影, 禮拜六(4號)在澎湖舉辦了一場,國民記憶庫成果發表展,希望把感人故事,透過影像傳遞出去。

透過影像,在柬埔寨義診八年的許醫師,分享當時義診的點滴回憶,還有做手工皂的陳老師,也把義賣手工皂的收入,來幫助需要的小朋友。

柬埔寨義診醫師 許毓丕:「我可以把我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畢竟這是我奮鬥很多年的心路歷程,希望我的故事對大家的生活以及想法上有一點點的幫助。」

做手工皂助學生的老師 陳月環:「攝錄成影片以後,我也po上臉書,小朋友看了以後,大家也不約而同的按讚。我們也希望用我們最微薄的力量,能夠感動更多的人。」

澎湖文化局推出國民記憶庫,讓民眾用影片來記錄生活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人生經歷。

澎湖文化局局長 曾慧香:「真的在澎湖這塊土地上,我們需要很多人的生命故事都是滿精彩,我們也希望說明年再爭取這些經費,讓澎湖有說不完說不完的故事。」

有文化才有故事,網站上已有澎湖在地百則感動故事,文化部希望透過影像紀錄的方式,呈現人生經歷的口述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