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看港爭民主 籲習近平學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南下屏東墾丁進行演講,對於香港學生發起的爭取真普選的運動。帶領台灣走向民主的李登輝,呼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應該要檢討,以台灣當模範,傾聽人民的聲音。

挽著夫人曾文惠女士,才從日本訪問歸來的前總統李登輝,這回來到台灣最南端的墾丁進行演講,這幾天在家休養卻沒閒著,一直關心香港雨傘運動,呼籲習近平要多多向台灣學習。

前總統 李登輝:「習近平主席應該要檢討,真的聰明你就來學台灣,像蔣經國說他是台灣人,還有一項就是說,不再讓姓蔣的當總統。」

李前總統帶領著台灣從一黨專制的威權走向總統直選,被譽為「民主先生」,他說,在「政治改革」中有很多的經驗可以給中港做為參考。

前總統 李登輝:「整個社會在變化,變化我應該如何來面對局面,要領導國家安定最重要,他們都沒有這樣去做,(人民)就去革命才有辦法,(政府)寧靜革命慢慢一步一步,處理事情老百姓比較快活。」

公開向習近平喊話,李登輝認為沒有國家可以阻擋人民追求民主的力量,任何領導者都無法逃避這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