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宗本土伊波拉疫情 專家籲警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關心伊波拉疫情,西班牙馬德里傳出一名護士感染伊波拉病毒,成為在西非以外,第一個在歐洲感染的病例。這名護士先前負責照顧在獅子山感染伊波拉的傳教士賈西亞,而賈西亞已在上個月病逝。

曾收治兩位伊波拉患者的西班牙馬德里卡洛斯三世醫院,傳出一名護士感染伊波拉病毒,這可能成為西非以外,第一個在歐洲感染的病患。

西班牙衛生部長 安娜馬托(Ana Mato):「我們正在和馬德里區域衛生系統、我身邊這位專家著手處理,尋找最佳治療病患的方式,同時避免民眾與(病患)醫療團隊的任何風險。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標。」

上週,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攝影記者穆克波(Ashoka Mukpo)已經返美治療,但還不確定感染途徑。

穆克波父親 李維(Mitchell Levy):「他看起來很健壯,下飛機時,還向我們揮手,我們從遠處看到他被推進房間,剛開始有點害怕,不過我想他很健壯,他的症狀沒有比先前我在(西非)聯繫他的時候嚴重,這讓我們感到欣慰。」

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在聽取國安團隊和美國CDC簡報時,也敦促其他國家採取行動防止伊波拉蔓延。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請記住,在我們發言的過程中,(西非)還有數以千計的孩子在街頭死於(伊波拉)這個疾病;因此,我們首先確保美國民眾都能得到照料。同時我們會擴大這樣的原則,這也是我們的義務去確保那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的安全。」

美國出現首例本土伊波拉案例,但白宮週一表示,目前沒有考慮禁止西非旅客入境。

這波3月在西非幾內亞(Guinea)、賴比瑞亞(Liberia)、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爆發的伊波拉疫情,已經向外傳播至西非塞內加爾(Senegal)、奈及利亞(Nigeria)、美國和西班牙境內。

科學家利用伊波拉的傳播模式和空中運輸資料推測,伊波拉病毒在本月24號前登陸法國的機率為75%,登陸英國的機率為50%,呼籲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