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第十天 音樂人創作歌曲激勵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邁入第十天,更考驗駐守民眾的意志,多位香港音樂人以創作替民眾加油打氣,今天凌晨,又有一首聲援歌曲曝光,是由知名作詞人周耀輝填詞,目前,包括林夕在內,香港兩大填詞人都聲援雨傘運動。

《撐著》:「總要記得坐下時 就有我 抬頭 就有你 撐著 到脆弱時 就有愛 到自由時 再出發 撐開新的你我 就是漂亮 」

搭配快節奏,一張張照片,一閃而過,歌曲《撐著》,由香港創作歌手黎曉陽譜曲主唱,再由大師級的作詞人周耀輝填詞,在雨傘運動第十天發表創作,以溫暖歌聲,鼓勵民眾。

《撐起雨傘》:「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由林夕填詞,何韻詩、黃耀明、葉德嫻等香港藝人,用兩天時間趕錄製,歌曲《撐起雨傘》,歌手們還親自到現場,為留守的香港民眾加油打氣。

《撐起雨傘》:「雨傘是一朵朵的花 不枯也不散」

《傘下奇蹟》:「用這雨傘編織 彩虹的天 」

搭配香港空拍影像,香港音樂人amanda,將英文歌曲《When you Believe》改編成中文版,MV更穿插了香港民眾的大合唱。

《傘下奇蹟》:「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哪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雨傘運動邁入第十天,更考驗民眾的堅守意志,一首首歌曲的創作,也如同一股股溫暖力量,注入民眾心中。

《堅守》:「雨傘伴我力抗風吹雨打 無懼怕天降烽煙 無懼怕激發淚線 仍然緊守這港口 伸出雙手緊抱自由 決心感染這地球 要堅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