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環保車 鹿港老街穿梭自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台灣鹿港小鎮,清理景點垃圾回收的最新方法,兩輛迷你環保車,穿梭狹小的街巷道,維護老街清潔。

開車進入鹿港知名老街後車巷,首先得面對九十度轉彎,一般人難以輕鬆過關,運氣不好還會碰到對巷來車,有時遇到路邊有機車還需要下來移車,進入牌樓,也得小心翼翼的通過,但這一切都難不倒這位駕駛。

鹿港清潔隊員 李成峰:「有時住戶停車方面,還是攤位,讓我們車剛剛好可以過的時候,是感覺最困擾的地方。」

絡繹不決的人潮加上狹小的巷道,清潔垃圾就成了大問題,鹿港鎮公所最近接受廟宇捐助六台環保車,其中兩台迷你環保車,特別引發關注。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小型的回收車,這可以讓長輩們,貼心的讓他們便利丟垃圾。」

鹿港清潔隊員 李成峰:「有時候觀光客來說,鹿港的垃圾車怎麼這麼小台,其實我們這是小台,就是我們鹿港的巷道專用車。」

鹿港鎮清潔隊表示,平時每日約有40到50公噸垃圾,假日更多,現在有了環保車的幫助,維護觀光地區龐大的清潔工作,將更方便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