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委會主席:美應改變對中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引發國際矚目,包括美、日、英、德等國家都已經表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認為,美國應該對中共更為強硬,以促進亞洲自由。

香港學生民眾追求民主的「雨傘運動」被中共喉舌抹黑描述成非法集會,追求亞洲地區的新聞自由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

聯邦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這樣下一代年輕人才不會帶著敵意長大,而能互相理解。」

目前北京政府不計代價的追求經濟增長,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羅伊斯表示自己在北京時深受霧霾困擾,甚至看不到馬路對面。

聯邦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這難道不應該是中國國內對話的一部分?難道不應該透過自由亞洲媒體和中國人對話,用他們的資源保護環境?」

羅伊斯認為美國方面應該齊心協力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直至中國方面盡到自己的義務,因為已有百分之二十的霧霾遠渡重洋飄來美國,加州也受影響。

聯邦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我問那些中共官員們,你們的兒女在哪?他們都不在中國接受教育,我相信一半原因是希望子女國際化,但我敢打賭另一半原因是他們不想自己的兒女呼吸那裡的空氣。」

羅伊斯認為國際社會應向中共施壓,確保中共會切實履行國際法律。

聯邦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我們需要做的是領導所有有同樣顧慮的國家,當然包括歐洲。」

羅伊斯表示美國政府要改變對中共的態度,就像八十年代支持自由歐洲電臺一樣,促進亞洲新聞政治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