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港媒偏頗 公信力八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爭取真普選的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11天,然而,在香港本地的傳媒中,卻幾乎一邊倒的站在中共立場,持反對意見,根據最新調查顯示,香港的媒體公信力創下八年來新低。

9月28日港警施放催淚彈鎮壓後,據BBC報導,《星島日報》、《東方日報》、《文匯報》、《大公報》、《商報》等親共媒體一面倒的負面報導,甚至在報導中對和平抗命的港人進行謾罵。國際記者聯會批評香港新聞自由倒退。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親中傳媒很明顯將佔領行動,佔中三子他們成為罪魁禍首,令他們很失望。這樣一個大事大非的事情,沒有將普通市民都看得到的事情呈現出來。」

10月3日旺角中共黑社會暴力衝擊示威民眾,一名自稱來自深圳的遊客,自己帶刀粗暴撤除路障,同樣的新聞和採訪,兩家電視台報導亦不同。

香港雨傘行動參與者廖小姐:「因為無線比較親中,香港人都知道,無線訪問那個人身份是市民,有線電視比無線中立些,有線電視就會說這個男人的身份---是深圳遊客。」

港大最新調查發現,市民對新聞傳媒的整體公信力僅為5.84分,創八年新低,近半數市民認為香港的新聞傳媒有自我審查,特別在批評中央政府時有所顧忌;而認為傳媒在批評特區政府時有顧忌的比率,升至17年新高。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