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運動 美善精神喚醒港人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香港的雨傘運動進入第十一天,由於港府和學生代表星期五將展開對談,這兩天在金鐘政府總部外集會的氣氛相較之前也緩和許多。許多上班族被同學們的自律和創意感動,也都自發性地利用午休時間去現場表達支持。

記者:「學生用來抵擋防暴警察催淚彈與胡椒噴霧的撐傘動作,成了這場香港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 」的象徵。」

除了雨傘人,政府總部外的樓梯,也仿傚80年代捷克,有一道讓民眾發洩對共產政權不滿的「連儂牆」。

波蘭遊客:「這真的很特別,有那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支持這場運動,這麼多的標語,默默的支持,真的很特別,很讓人感動。」

象徵港府的金紫荊花,變成愛與和平的雨傘花,交通告示,行人也撐起了小黃傘,學生們的創意,不只體現在標語。

在旺角經歷黑幫暴力衝擊事件後,民眾對警方執法失去信心,對集會現場任何喧鬧,都高度緊繃,學生不希望運動訴求被模糊,想出了應對鬧場人士的方法。

香港民眾:「他們不只是有想法,也有組織能力去做的,他們真的懷著很單純的想法,希望保護我們的城市。」

金鐘現場 唱歌:「我們是快樂的好市民,我們今天一起唱歌,為的想普選,為的是民主。」

學生們的熱情,好像也喚醒了香港人,對公眾事物的關心。用餐時間,金鐘的集會廣場,看見了另一種面孔。

香港上班族:「其實學生就是用自己的時間還有學習,都不上課,就是來為香港未來的民主的發展去努力,所以我們上班族就是,就是很容易吧,吃飯的時候走過來,一起坐一會兒,就是這樣子。」

外媒形容這是一場雨傘革命,將直接挑戰北京當局,因為他們溫和理性的堅持,將產生的骨牌效應,才正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