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 大專院校招募國際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台灣正面臨少子化問題,許多大專院校積極招募國際學生。有學校還推出五星級宿舍,吸引至少500位國際生入學,也讓學校就像小型聯合國一樣。

同學們在交誼廳自由入座,有的在教攝影,也有一起討論功課的,也可以坐在大樹下一起用餐,他們來自不同國家,這裡是雲林某科大營造出的國際氛圍。

僑生:「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我是唸美造系,然後平時我們上課都會中文來做我們的媒介語,就是來溝通。」

僑生 何同學:「我們的學費(台灣)非常低,因為我們在馬來西亞讀大學,就算是有補助也滿貴的,這邊治安非常好,而且這裡的人非常熱情,超級好。」

500位外籍生,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日本等11個國家,校方今年特別蓋了高達11層樓的新宿舍,4人一間,兩套乾濕分離的衛浴,使用空間有14坪大,多元的生活環境,要讓學生更有國際觀。

公共事務中心主任 徐瑞芳:「有這麼多的國際學生在這裡交流,潛移默化當中,他們就有非常好的國際視野,從九月份開始入住學生,整個學校的氛圍,就是有慢慢的,學生也自我期許,我們是有國際觀,我們要有一個國際觀。」

為了減少少子化問題的衝擊,多間大專院校無不卯足了勁,打造美麗校園、五星級宿舍,開出優渥條件,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海外學生前來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