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買華爾道夫 中資在美最大房產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擁有83年歷史的紐約華爾道夫飯店,現在要易主了,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斥資593億台幣,買下了這座紐約文化標誌,這也是近來中資頻頻入主美國房產案中,金額最大的一起。

中國大陸的安邦保險集團以19點5億美元,相當於593億台幣,收購希爾頓飯店旗下的紐約華爾道夫飯店。然而,對於這起中資在美國最大的房產收購案,股價昨天聞訊不漲反跌。

其實,包括通用汽車大樓和大通一號廣場,也都被中資買下。對於中資搶進美國房產界,專家警告。

路透社亞洲版主編 拉爾森(Peter Thal Larsen):「是的,如同你所知道的,在中國這個大水池聚集了保險資金還有銀行的投資基金,在中國無處可去只好來到境外投資。因此多樣化經營將要或者正在實現,所以他需要投資標的,然後美國房地產將是一個目標。我的意思是我想這裡有另外一個問題,這是否是一個好的投資?你知道的,用二十億美元去投資去投資在紐約的大旅館並期望在數年後有所回報?我想這需要去觀察。」

成立不足十年的安邦保險,開設時僅持5億人民幣,但至今資產規模已暴增超過千倍到6,000億元,而公司紅色背景也引起外界議論,安邦董事陳小魯,是前中共元老陳毅之子,而安邦控制人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

曾經接待各國元首、政要、名人,擁有83年歷史的華爾道夫飯店,是紐約文化標誌,根據交易聲明,安邦保險將會對飯店1232間客房進行大規模的翻新工程。但如此驚人重新裝潢的資本,是否能在未來回收,仍然是一個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