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梁振英收巨款 泛民促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踏入第12天,外媒披露,特首梁振英在競選時,收受一家澳洲公司約400萬英磅,的「秘密費用」,作為梁振英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之 用。對此,香港議員抨擊,要求梁振英公開交待。

澳洲報章費爾法克斯集團(Fairfax Media)旗下的雪梨晨峰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梁振英在 2011年正式宣布參選之日,正值他持股的、即將破產的戴德梁行控股公司 DTZ 賣盤,梁振英在造勢大會後5天,與提出收購的澳洲企業 UGL 簽了協議,除支付欠他的150萬英鎊花紅,並承諾給予梁振英四百萬英鎊,做為離職的條件,分兩年在2012及2013年支付,即是在特首任內收取。

泛民議員計劃彈劾梁振英,並要求他下臺。

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有一個玄機,為甚麼今天保皇黨不肯開會?有一個可能性,就是他們收到消息,原來阿爺(中共)可能要辭退梁振英。那些消息很真實,表示上是鐵案一宗。」

立法會議員 何秀蘭:「這是很嚴重的利益角色衝突,而梁振英完全沒有申報,並且『袋袋』平安,我們香港人不能接受這些貪腐行為,我們會在立法會提出(彈劾)。

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使用立法會中的特權法,成立委員會根據程序要首席大法官根查這件事,我們民主派一定透過這幾種方法,令到『狼英』下臺。

另外,泛民議員遊行到禮賓府,要求追究當局對和平佔中人士粗暴清場的責任,要求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