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IL 加拿大派6戰機加入空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國際消息,美國主導多國聯軍,聯手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週二,加拿大國會也決定,將派出6架戰鬥機,參與聯軍的空襲行動,請看我們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星期二晚間,加拿大國會以157票對134票的微弱優勢通過了空襲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決議。

6架CF-18戰鬥機和支援飛機將很快前往伊拉克,與美國、法國等十幾個國家一起,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實施為期6個月的空襲行動。

不過,空襲決議的通過並不容易,過程中曾遭到不同黨派的反對。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 賈斯汀‧特魯多:「參與和支持盟國的行動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這是我們自由黨的觀點。」

不過,支持加拿大採取軍事行動的人卻認為,光是空襲還不夠,需要派出地面部隊保護當地民眾。

一個自由世界國際組織創辦人 沙菲:「如果地面上沒有安全,人道救援就不會起作用。」

記者 李德:「就在ISIL逼近土耳其之時,加拿大發起了對ISIL的空襲行動。如果ISIL真的與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動武,加拿大將別無選擇,必須支持盟國。」

新唐人記者 李德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