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食用油風波 吳念真怒批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有媒體翻出十幾年前,導演吳念真為維力清香油所代言的廣告,而吳念真說,產品的老闆很早就換人了,不希望媒體作文章,不過,吳念真也怒批台灣官員,沒有在食品安全上為全民把關。

導演吳念真編導,綠光劇團演出的人間條件系列,推出了第六部作品,整個系列作唯一共同點,就是講的都是市井小民的悲歡離合和社會問題。

然而,因為食用油又出包,而剛好出問題的產品又是 吳念真導演十幾年前所代言過的產品,有媒體就翻出了這則廣告,詢問吳念真導演的看法。

導演 吳念真:「你拿十幾年前的廣告叫我講沒道理嘛,真的沒道理 那個經營者都已經換人了,如果我要道歉的話,十年來所有管食安的官員如果道歉我就道歉,這些經營者如果出來道歉我就道歉,他們如果判刑我願意被判刑,就這樣其他我不回答。」「昨天還一個記者問我說,你有甚麼感覺,我說有啊,看起來還滿年輕的。」

吳念真導演也表示,台灣官員沒有做好,這種事情應該要去質詢官員。

導演 吳念真:「台灣的整個官員食品管查沒有,食品檢查上面的東西沒有做好嘛,那個GMP的頒發有做到真的好嗎。」

導演 柯一正:「越有問題的人他都會去爭這種高的職位,去做那個管理的單位,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經常看到就是這樣,所以整個我覺得,全民道德都要經過檢驗。」

藝人關注食安風暴,網友也在BBS上諷刺頂新,「這次你總不會也是受害者了吧」、「大概要重罰十萬元吧,講的好像自己都不知道油怎麼來的」,罵聲四起。而作家張大春和消基會也呼籲無限期抵制頂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