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染伊波拉 西班牙再隔離三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台灣稍早排除了一起伊波拉疑似案例,但在西班牙,又有一名護士和兩名醫生,被送往該國首都馬德里的醫院進行觀察。

另三名之前被隔離觀察者在伊波拉測試呈陰性反應後,已離開隔離病房。除被證實感染病毒的女護士外,目前還有5人接受觀察。

衛生官員週三表示,那名女護士在脫下防護服時,不慎讓手套碰到自己臉上感染了病毒。

專家表示,工作在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很容易被感染到,甚至是極微小的動作,比如揉眼睛,都可能導致感染。

但護士工會成員在醫院外表示,根據安全協議,護士脫下防護服時應該有人監督,並有攝像。

技術護士工會秘書長伊莎貝爾‧洛薩諾:「如果他們在看她如何脫下防護服,並錄製下來,怎麼可能是直到現在沒人發現她遇上麻煩。」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週三晚呼籲國民不要恐慌。

根據緊急調查,超過50名曾與受感染女護士接觸的人正受到密切觀察,該護士的狗也被處死。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