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譴責港府拒絕對話 籲堅守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進入12天,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原定在今天下午和學生對話,但星期四晚上突然宣佈擱置對話,學聯對此表示極度憤怒,民眾也表示非常不滿,來看昨晚的情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指,學聯提出的不合作運動,動搖雙方對話基礎,決定與學聯暫不會面。學聯晚上批評,政府擱置對話理由荒唐,只是刻意拖延對話。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堂堂一個政府,當連場地都找不到時,到底是他們管治無方,管治無能,還是他們根本刻意拖延對話,不願意接受公眾的質詢,接受公眾的質問,這是顯而易見的。」

他們強調會繼續抗爭行動,留守的學生對政府的手法也表示不滿。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劉小姐:「一定會不開心,他們好像關上門,我不想和你們對話了,漠視了我們這班用不同方法去表達自己情緒人士的訴求。」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張先生:「一直講對話,整個星期之後,才最後才說不講,拖住你們,看你們越少人會怎麼樣。」

而早前多名泛民主派議員,宣佈發動議會不合作運動,包括阻撓政府的撥款申請。

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會使用我們的職權,阻止政府的撥款申請,直到政府對場外和平示威民眾的訴求,有一個滿意的答復。」

學民思潮和學聯將再度發起中學生和大專生罷課,並會堅守街頭抗爭。

記者 梁珍:「針對林鄭月娥封殺和學生們對話,學聯、學民思潮和和平佔中,將在星期五晚上7點半再度舉行集會,表達堅守抗爭的決心,並重申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