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接連爆 企總:提升道德良知才能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好,面對台灣油品食安連環爆,今天中小企業總會表示希望GMP制度能更完整,而其中一位監事受訪時強調,台灣企業的道德跟良知提升,才有辦法解決。

中小企業總會:「愛心凍抹條,企總總動員。」

高舉冰桶往頭上倒,不分男女排排站,來自全台各地一百多位中小企業總會成員,選在國慶日當天,以實際行動關懷漸凍人。

中小企業總會秘書長 王振保:「我們就想說,就利用這個機會來淋冰,照他們的規矩是,一個人找三個人,我是一個人找一百多個人。」

漸凍人協會秘書長 林韻茹:「不分時間地點,如果大家有這個心意,不管用任何的方式,都可以真的幫助到我們這群人。」

中小企業總會成員大多是台灣各行各業的負責人,每年固定一起投入響應公益活動,並關注企業社會責任,像是近期台灣食安風波、高雄氣爆事件等,都凸顯業者的道德良心問題,對這些同樣是台灣企業的一份子,更嚴謹看待。

中小企業總會監事 姜守危:「道德跟良知這種提升,才有辦法解決,不管講食安的問題,比如氣爆這些問題,我相信這個是,不僅是存在在企業裡面,包括政府機關,所有的這種從業人員,公務人員,其實大家都要有這種最基本,最基本把事情做好的想法。」

美語補習班業者 許世章:「從教育的觀點來講,我們如何讓我們的下一代,對食安,對每個在我們周遭的人,都能夠將心比心,用同理心的角度,彼此去關懷,彼此去付出那一份愛,這是一個我們教育工作,將來要執行的重點。」

從不同角度,理解台灣食安問題,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將要如何落實,不分企業規模大小,對台灣業者來說,都是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