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國慶演說 推銷自經區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今天(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馬英九發表「以民主為傲,以台灣為榮」主題演說,其中催促自由經濟示範區,應當儘速通過,重話批評在野黨,對此,學者黃國昌認為,馬總統這番話是站在在改革的對立面。

馬總統出席國慶典禮,包括夫人周美青、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等人都陪同出席。馬總統在國慶演說當中,重提自由經濟示範區,必須儘速通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懇切的呼籲在野人士,回歸民主憲政體制,依據制度誠意協商,儘速審查朝野都主張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重要的法案。」

重砲抨擊在野杯葛,導致自經區等條例延宕,向在野喊話,不要無理杯葛,否則將傷害台灣民主,字字句句聽得出,馬總統對自經區條例的急迫。

國慶演說慷慨激昂,不過,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臉書上直批諷刺,指出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歷程中,馬英九不僅毫無貢獻,更是站在改革的對立面。尤其2008年陳雲林事件,公權力踐踏人權;去年九月政爭,濫權監聽,意圖拔除國會議長,三月份配合中共強推服貿,更是把台灣民主法治推落懸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