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三天連假 高鐵湧進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國慶日三天連假,昨晚開始高鐵就湧進人潮,高鐵也機動加開班車,舒緩旅客。另外,下禮拜,高鐵開始實施補償措施,凡是使用定期票的消費者,若因班次誤點,也可獲得補償。

高鐵列車進站,許多民眾上下車,由於是國慶日連續假期,驗票閘門擠滿了民眾,車票購票處也是不少民眾在排隊,高鐵因應搭車人潮加開列車。

現場民眾:

「前兩個禮拜購票都訂得到,但好像在這個禮拜,基本上都訂不到票。」

高鐵台南站公關 公淑平:

「從十月九號到十三號,我們總計加開了68班次列車,這五天連續假期當中,我們總共開出了743個班次的車。」

此外,高鐵宣布自10月14日起補償使用定期票的消費者。如果車班延誤超過30分鐘補償單日實收票價一半,延誤超過60分鐘補償單日實收票價全額。

現場民眾:

「我覺得這樣算應該的,因為誤點一個小時,耽誤到我們很多時間。」

現場民眾:

「我是覺得這個機制滿不錯,雖然只誤點一次,也不滿一小時,不夠以後有誤點滿一個小時,那我可以多多少少得到一點補償。」

高鐵表示,國慶連假期間,視現場旅客數量,將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