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變年齡層下降 原因竟是3C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接下來關心健康議題,台灣頸椎常見的疾病,包括頸椎間盤病變,或頸椎狹窄所引發骨關節炎,以往,這類病患,大概四十歲多以上的中老年人居多,但,近年來發作年齡逐漸下滑,尤其是長期使用3C產品的觀眾朋友可得要多留意了。

肩頸容易痠痛的朋友要注意囉!在台中有一位黃小姐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而造成肩頸勞損,手臂麻木、無力。

頸椎疾病患者 黃小姐:「手指頭前面這個部份就是會麻,因為很奇怪都發生在晚上睡覺的時候。」

中國醫大附醫中醫傷科主治醫師 劉學融:「她是一個勞損的一個情況,因為她年齡還不到40歲左右,因為我們一般是老人家,就是因為退化造成不管是頸椎的椎間盤突出或者是狹窄的情況,因為她是姿勢工作的關係,所以造成她頸椎的病變。」

台灣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高,使用姿勢不正,常造成頸椎疾病,包括頸椎間盤病變或頸椎狹窄,所引發的骨關節炎,醫師提醒,平常可做的自我保健。

中國醫大附醫中醫傷科主治醫師 劉學融:「所以我們建議患者,會做一些類似聳肩的動作,還可以把雙手張開,雙手張開略微往後,讓胸前這兩塊肌循可以放鬆,然後做稍微旋轉的動作,脖子的部份我們可以,左右可以左右擺動、前後,這是比較在居家可以做的。」

醫生提醒,工作避免過度勞累,使用3C產品時肩頸要保持正確姿勢,加上維持正常作息,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