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四天魏應充道歉 關頂新正義油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 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在神隱了4天之後,今天下午四點,召開記者會,除了向社會大眾道歉,說明正義食品油風暴事件,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即日起關閉頂新製油公司與正義公司兩家油廠,不過面對記者一些關鍵問題的提問,魏應充在記者會上是,避重就輕。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 魏應充:「希望在今天公開的場合,鄭重的向大家來致歉。」

神隱四天,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終於出面,夾雜國台語向社會大眾道歉,魏應充一字一句看稿聲明,語帶哽咽,講到魏家兄弟,再度落淚。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 魏應充:「頂新集團15年來,旗下的事業體,已經分業,分管,其他事業體被迫承擔,食安事件的困擾,本人,除了,抱歉,也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頂新集團因為油品問題,一年之內出三次包,不僅集團名譽受損,更糟到消費者抵制,魏應充慎重宣布三項決定:(一)即日起,關閉頂新製油公司與正義公司兩家油廠,直到確保消費者能夠安心使用。(二)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人、頂新製油總經理陳茂嘉辭任其職務。(三)對於消費者權益,絕對負責到底。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 魏應充:「面對廣大的消費者,尤其,我們,對我們鍾愛的消費者,排山倒海的抵制,我完全理解民眾的憤怒,畢竟是,我們傷害了大眾的信任,我會勇敢的承擔,面對,改進。」

魏應充拿出鐵腕,企圖挽回集團聲譽,但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魏應充卻顯得,避重就輕。

記者:「消費者氣憤的是說,我們頂新魏家是開油行起家的,你會買的甚麼油,你會不知道嗎,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們頂新魏家的家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橫批是良心,請問良心還在嗎?這個家訓還傳不傳的下去?」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 魏應充:「我要利用這個機會,要再次重申,我們對,我們廣大的消費者,致歉。溯源管理,食品安全,是我們製做的本分。讓消費者滿意,是我們的天職,謝謝。」

魏應充辭去的三項職位,將會由專業經理人補缺,不會再是魏家,同時也聲明頂新從未向越南進口油品,整場記者會進行將近一個小時結束,主持人全程掌控流程,但頂新究竟能不能到此止血,恐怕後續效應,仍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