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去支援 舊金山學生在港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學生發起「雨傘運動」以來,得到了來自全球各地的聲援。在舊金山,就有一名香港留學生毅然放下了緊張的學業,漂洋過海回到香港,加入了街頭的民主抗爭。

美國出生,香港長大,17歲時回到美國讀書,這個叫Heywood Chan的21歲大男孩,現在就讀於聖馬刁城市大學,他10月9號剛剛從香港「雨傘運動」的現場回到舊金山灣區。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我雖然不在香港,但是我也很樂意看到香港有民主,這是人應有的基本的權利。」

Heywood到了「雨傘運動」現場之後,在旺角堅守了6天6夜。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其實我睡覺的時間非常的少,我這麼多天加起來(睡覺)不到20個小時。」

Heywood說,當看到警察縱容「反佔中」人士對學生和市民進行謾罵,他感到委屈和心痛。但是走上街頭的年輕人都很理性。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每一次開這個喇叭的時候,經常都有人不小心開成了播放音樂的功能,那每一次都播放生日歌。」

Heywood 講訴的這個唱「生日歌」的辦法,已經成為參與「雨傘運動」民眾化解「反佔中」人士騷擾的必勝策略。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所以那些朋友就覺得,OK,不如就把這個生日歌作為驅散和我們立場不同的人的方法。」

於此同時,香港年輕人所表現出的平和與理性為全球媒體所稱道。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一定會有一幫同學或參加者,很自動自覺地起來去清理垃圾,把場地弄乾淨。」

那麼對於有媒體報導稱,學生發起的「雨傘運動」影響了香港的經濟,Heywood 有他自己的解讀。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會看見在附近有一些海報,會呼籲我們這些參加者去支持一些小商戶,讓他們在期間不會受到一些影響或經濟損失,讓他們能繼續做下去。」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