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門日 鄉親回家見證百年蛻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2日訊】今年是金門建縣百年的日子,金門縣政府特地在世界金門日擴大慶祝,邀請在南洋各地深耕的金門人回到家鄉,共有海內外51個團體1200餘位金門鄉親代表歡聚一堂,而馬來西亞富豪楊忠禮也到場祝賀。

司儀:「歡迎越南金門會館孚濟廟。」

建縣百年,金門縣政府特地在世界金門日擴大慶祝,邀請在南洋各地深耕的金門人回到家鄉交流聯誼,特地帶孫子返鄉的馬來西亞富豪楊忠禮說。

馬來西亞僑親 楊忠禮:「有機會回到自己的家鄉看一看,那麼他們看了自己的家鄉,我想以後他們都會帶著他們的下一代回來看看、來深耕。」

隆隆的鼓聲,節奏整齊、力道十足,是金門的小朋友送給長輩的見面禮。整場活動邀請海內外51個團體1200餘位金門鄉親代表歡聚一堂。

活動中遵循古禮進行聯合祭祖,代表炎黃子孫慎終追遠,血脈相連、代代相傳。

金門縣長 李沃士:「因為我們都是金門人,所以我們期待世界金門日,把所有海內外的鄉親聚集在一起,彼此交流情誼,交換心得,同時也能夠把我們彼此的情感拉得更近,團結在一起。」

早年金門土地貧瘠,不少「居民」遠赴海外謀生,金門縣政府透過世界金門日,邀請鄉親們回家看看,除了希望家鄉情能夠永續綿延,更要一同見證金門百年來的蛻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