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渡過18歲生日 黃之鋒願歲歲無今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日前才登上時代周刊雜誌封面人物,10月13日是香港學運代表之一,黃之鋒的生日,今年剛滿十八歲,黃之鋒許下生日願望,希望能真的實現香港普選,還寫上希望歲歲無今朝,就是希望不要再次有佔領運動,年輕人被迫走上街頭。

雨傘運動民眾:「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

雨傘運動民眾高唱生日歌,對抗鬧場人士,不過今天真的有人生日了,就是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 還有一個特殊造型、最有意義的生日蛋糕,黃之鋒在臉書許下願望,希望戰友們一切平安,雨傘運動大家有足夠意志撐下去,還有人大收回決定,香港有普選。他的願望還寫上,希望年年無今日,歲歲無今朝,就是希望不要再次有佔領運動,年輕人被迫走上街頭。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快點回家吃飯 快點回家睡覺 好懷念家裡那張床(很想家) 對 好想家」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2014.08.31):「我們擔憂,但絕對勢不罷休,是不是」

學民思潮發起人 黃之鋒(2014.10.2):「我們堅信爭取民主就是將不可能變可能,我們創造歷史,做它們估計不了的事。」

總是站在第一線,高聲疾呼,要喚醒香港人的決心,不要對不合理政權妥協,要堅守民主,黃之鋒在927那天帶領民眾重奪公民廣場,但也遭到拘捕。邁入十八歲成為法律上的成年人,繼續參與雨傘運動,黃之鋒可能要面對更多的法律責任。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我們不怕後果 有些事情做了要負責任 公民抗議完希望警方不檢控你 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錯就要承認 無論怎樣 你都要負起責任」

勇於面對扛起責任,黃之鋒說並不害怕秋後算帳,他認為公民抗命,就是要以和平方是抗爭,然後接受法律責任,甚至做好入獄的心理準備。雨傘運動持續延燒,黃之鋒的十八歲生日就在街頭度過,對他而言,肯定也是一次印象深刻、難忘的生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