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費補助陸團體?立委火爆質詢龍應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13日)在立法院備詢,立委陳亭妃拿出預算,質疑文化部把補助藝文團體下鄉的經費,用到中國演出。而龍應台否認,還反駁立委引用不正確資料,雙方上演激烈質詢。

立委陳亭妃指控,文化部的「泥土化」政策,應該用在藝文團體下鄉補助,卻變成前進中國表演,甚至還把經費給了中國團體。面對質疑,龍應台大聲駁斥。

立委 陳亭妃VS.文化部長 龍應台:「如果您錯了,您是否會道歉?」「如果沒有你下台!如果是的話你下台!」「我很樂意。」「請你搞清楚你的預算宗旨,所以我已經跟審計部告發,我叫他查清楚,你們的會計部門也要求你們查清楚,到時候哪一筆錢有補助到中國,請你一筆一筆吐回來。」

一再澄清,沒有補助中國團體,連下台都說出口,一切都是因為,文化部官員提供立委的資料,錯把其它項目列入,才造成誤會。

立委 許智傑VS.文化部長 龍應台:「一個官員隨便下台,是最不負責任的事情。」「一個官員不能人家叫你下台你就隨便說好。」「然後隨時要求一個官員下台,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事情。」「所以部長,以後你這個答詢你要注意,人家叫你說你要下台,你不能說好。」「氣到了。」「氣到也不能隨便答應啊。」「真的是氣到了。」

不過,另一個話題應該就不是誤會,對於中國出版業者,被當局要求封殺九把刀、余英時等人作品,對此,龍應台態度卻是相當謹慎。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暫不評論,為什麼呢,我等到事情都證實了,再評論,我覺得是一個比較成熟的作法。」

中共封殺言論自由不曾間斷,台灣文化部大力推動兩岸交流的同時,對北京當局的態度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