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殼牆.漂流木裝飾 再生公園綠美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彰化縣線西鄉的溝內村,有一處約九十坪大的荒廢地,原本雜草叢生,但村民利用廢棄蚵殼以及漂流木,打造了一座環保公園,除了綠美化環境,也多了休憩的空間。

看看這些外形像是鴨子的裝置藝術,走近一看原來都是漂流木,原來這些都是村民從海邊撿拾來的漂流木,經過巧思拼湊出大小不一,外表看起來像是鴨子形狀的藝術品,村民經過這裡都會來照料種植草皮。

村民:「原本都是雜草,蚊蟲很多,現在較清幽。」

村民:「打這些木樁,花了很多天,花差不多一個月。」

不但藝術品原料是海邊撿來的,看看這個特殊的圍牆,沒錯,這也是蚵農們廢棄的蚵殼,村民們拿來當成圍牆的材料,線西鄉溝內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宏明表示,公園佔地約90坪,蚵殼圍牆用了大約5噸的蚵殼,政府花了十萬元補助就把公園完成。

線西鄉溝內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宏明:「實在是很難做,十萬元實在是要虧錢,沒辦法都靠志工出力,若沒有請人一定要虧錢,都靠我們社區的志工團隊大家很合作,很辛苦。」

原本雜草叢生的荒廢地,經過多位志工合力整建,如今終於有了成果,社區也多了一個休憩的環保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