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食安風暴衝擊選舉 藍委要求江揆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食安風暴延燒,總統馬英九昨晚(13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比照防災,成立食安辦公室,並且呼籲全民共同抵制頂新等黑心廠商。擔心衝擊選舉,國民黨立委砲聲隆隆,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該要道歉。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如果還不覺悟,我看連院長都要下架。」

國民黨立委要求江宜樺道歉,因為食安風暴燒出民怨,擔心衝擊選情,希望行政團隊道歉止血。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我覺得你應該誠懇的,向我們全國的鄉親道歉。」「我們沒有做好的食安工作,以致於造成我們民眾的不安,我隨時都願意鄭重道歉,但是我也要向委員誠摯的說明,一個政府真正的角色以及責任,不是整天在那邊道歉,我們非常希望,政府所要雷厲風行去執行的措施,我們希望我們的業界以及民眾,能夠全力的合作來配合。」

不過,民眾最關心吃得安心,就算官員道歉,恐怕難解疑慮,究竟現在架上還有沒有黑心油品,包括統一的產品,能不能吃,官員也不敢掛保證。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你對於統一集團目前的狀況,有沒有確實去掌握,它又可不可能,是下一個未爆彈?」「我不會去預測說,還有幾顆未爆彈,我的態度就是,不管有幾顆所謂的未爆彈,每一顆都要在我們能力範圍裡面,主動去把它揭發出來。」

黑心業者被揭發,人人喊打,立委批評,政府不能總在事後跟著民眾喊打,事前又無法杜絕,連自家立委都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