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藉口清場 佔領學生和平克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十七天,今天,警方分別在銅鑼灣及金鐘一帶清拆佔領區的部份路障,清場過程中,佔領者表現克制,並沒有發生衝突。有消息指出,警方接下來可能對旺角進行清拆行動。

記者 梁珍:「我現在位於金鐘海富中心的樂禮街,我們看到示威者正席地而坐,警方則豎起重重人牆,將示威者隔開,而早前警方則清除部分金鐘道的路障。」

早上十點,過百名警員開始在金鐘道進行清場行動,警員將捆綁在鐵馬上的竹枝拆走,並切短竹枝抬走。並出動貨車及水泥車鏟走清理後的廢物。另一批警員移開集會人士的帳篷,有人自行收拾東西離開。有學生用擴音器跟警方說明,佔領的原因。

香港學生 趙同學:「因為我們有一個理念,同一個理念。就是想爭取我們應有的東西,應有的民主。我們想要的是真普選。我們現在這一刻選擇用和平的方法,不反抗你們所謂清理『政府公物』(的行動),我們讓你們這樣做,不代表我們認輸。..不要再用同一個手法,我不想再看到所謂的「愛字頭」、黑社會再來這裏搞事。」

金鐘道佔領者:「不代表我們輸,總之,一日在這裡,一日會抗爭下去,我們沒有金鐘道不代表我們輸!」

一位騎單車的外國人也忍不住出聲。

外國民眾:「他們(佔領者)想要代表權,他們想要公平的社會生活。但他們現在無法得到。你(警察)不應該為壓榨人民之人服務。」

金鐘道東西行線下午1點前開始恢復通車,但未見有太多車輛。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批評警方藉口清場,只會引起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秀宜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