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 伊波拉是最嚴重健康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好,伊波拉已經在全球奪走四千條人命,現在還延燒到西班牙和美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病毒是目前最尖銳的嚴重健康問題。除此之外更警告,伊波拉病毒如果入侵亞太,將成為一場浩劫。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博士:「在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病毒,是現代最嚴重且最尖銳的健康問題。」

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目前已導致超過四千人死亡,美國和西班牙女護士也接連在國內染病,幾個可能防疫漏洞,包括。

訓練:反應太慢,醫護人員多未接受處理伊波拉病患訓練,疑似染病的美國警察沒任何防護就被派往死亡病患住處。

運送:西班牙染病護士確診後搭乘無特殊設施的救護車送大醫院,該救護車又運送其他病患。

管理:西班牙染病護士照護的病患死後,5天後出現症狀。她致電大醫院被告知去附近的區域醫院就診,但當時就應將她隔離。

裝備:西班牙醫護裝備不符世衛組織標準,須防滲的呼吸面罩數量太少。

世界衛生組織更警告,如果伊波拉襲擊亞太,將帶來巨大後果。人民對伊波拉的恐懼,會擴散的比病毒傳播更快,疾病爆發造成的九成經濟損失,來自非理性和雜亂無章的逃避。所以各國應做好預防措施,防止經濟混亂帶來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