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關鍵零組件 傳產搶搭機器人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從工業化生產流到結合雲端技術的智能導覽機器人。智能化機器人產業,是台灣現階段發展的主要課題,估計產值就上看兆元,而包括台灣金屬、模具等傳統製造廠商,也都搶搭這波風潮,競相進行轉型。

透過手勢互動,機器人真的可以隨CALL隨到,還可以溝通對話。

導覽用機器人SMART101:你好歡迎光臨

不過您知道嗎?這台高智慧導覽用機器人,其中的關鍵零組件,都是由台灣大廠進行提供。傳統塑膠、鈑金廠商透過異業結盟,走出自己的色彩。

鍵安工業總經理 洪國庭:「如果你要設計一個新的東西出來,你才有辦法在支持傳統產業再往前走。」

寰圻有限公司總經理 顏家良:「有一些東西有一些設計要溝通,或是有一些需要變更的地方,其實我們是可以很快速的去應對//是其他譬如說大陸或東南亞那邊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優勢。」

台灣掀起機器人熱潮,成為新一代兆元產業,新北市舉辦招商活動,吸引國際廠商參予,期望創造超過三十億的商機。

新北市長 朱立倫:「其實我們很多的傳統的這些機械機組產業,可以快速的來轉型提供高質化的產品,也具有國際的競爭力。」

因應機密機械產業的快速變遷,傳統產業的轉型已經迫在眉睫,台灣廠商搶搭智慧化機器人商機,擺脫代工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