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擺盤 台灣剉冰西式吃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台灣有許多種型態的冰品店,雲林縣斗六有一家冰店打破傳統剉冰吃法,把餡料用小容器分裝,還講究配色,就像吃西餐的方式一樣。

芋頭,紅豆,紫米,雪連子,還有紅澄澄的蜜番茄,多款令人垂涎的新鮮餡料,被裝在色彩明亮的小容器中,再一起放在潔白的餐盤上,像極了西餐料理擺盤。等到像小山一樣的刨冰端出來,就可以開動了。

顧客 陳先生:「完全西餐的吃法,像下午茶的感覺。」

顧客 王小姐:「因為他這邊食材都很天然,所以想說帶小朋友來吃,我也比較放心一點。」

業者 羅仙龍:「我們每樣產品都是分開的,所以原則上你都吃的到原味,相對的你們吃的到原味情況下,你們就會知道這個配料是不是當天現煮的。」

老闆的創舉,讓台式剉冰,西式吃法;傳承了家族原物料進口業的老闆,經營冰果店,把冰與料分開,不怕顧客檢驗,他說,他們的餡料不摻色素、化學添加物,包括南瓜、燕麥、山藥等各種天然食材,都是自己熬煮。

業者 羅仙龍:「你現在去推廣那些添加物,將來你的小孩一定會吃到那些添加物,相對的,今天我如果不能以身作則情況下,以後小孩子會接觸那個 (添加物),因果報應。」

淋上糖水的冰品,可以多次續杯;除了精緻擺盤,整個店內裝潢也充滿巧思。在美日式冰品大舉攻台之際,台式冰品也打出自己的口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