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氣球「往下飛」挑戰世界最深地洞

用熱氣球「往下飛」挑戰世界最深地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0 月 14 日訊】電影《地心冒險》裡布蘭登費雪到了地底,現實中,一位70歲的老先生要用熱氣球飛往全世界最深的地洞,同時締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在電影《地心冒險》中,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等一行人因為一場意外,自由落體的往地底掉落。 

不過,現實中要去地底不必這麼危險。熱汽球慢慢膨脹,深不見底的地洞,這一次,奧地利探險家,伊萬•特里福諾夫 (Ivan Trifonov) 要做的是前無古人的挑戰--在地底下飛熱氣球。 

這一次挑戰的地點,是在克羅埃西亞的韋萊比特山脈 (Velebit) 上著名的馬麥特地洞 (Mamet Cave)。這個地洞的開口寬度約60公尺,深度超過200公尺,同時,它也是到目前為止在地球上面發現最深的地洞。 

這一次的挑戰,是要讓熱汽球 “往下飛”,而不是一般人所知道 “往上飛” 的熱氣球,因此,挑戰用的熱氣球必須經過特殊的設計。不同於一般的熱氣球,它在大小上比一般的熱氣球還要更小,同時,駕駛員必須要坐在兩個燃料桶上面,而不是坐在一個籃子裡面。 

熱汽球裡面的空氣在經過一次次的加溫之後,熱氣球終於緩緩的著陸在地洞的底端,在著陸之後,70歲的伊萬•特里福諾夫忍不住他的興奮,在熱汽球回程的途中大聲的歡呼。 

熱氣球四項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伊萬•特里福諾夫: 
「這真的是一項很困難的挑戰,一個很困難的項目。要挑戰的人一定要有對的熱氣球,還要好的天氣跟好的支援。這個真的很難,我不認為(在我之後)會有任何人再來做這個挑戰。」 

在花了25分鐘完成這趟地洞探險之後,特里福諾夫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第一位完成熱氣球地底飛行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