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推特匯款 一句推文就轉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在移動通訊和社交網路迅速發展的今天,銀行匯款、轉帳已經簡單到只要發一條手機消息就可以解決。法國第二大銀行BPCE Group與社交網站推特聯手推出一項新的移動支付業務,只要發一條推文,就可以完成匯款。

只要建立一個S-Money的帳戶,用戶就可以透過推特完成匯款,而且不限銀行,不會暴露接受方銀行的相關信息。

S-Money首席技術官Armand Dos Santos:「這是一種新的轉帳方式,你只要向你的推特社區說一下,你想要為一個特別的場合或者慈善機構匯款,比如送個生日禮物,就可以了。」

推特此前剛剛推出了自己的在線支付系統Twitter Buy,允許用戶直接在推特上購買商品。包括奢侈品牌巴寶莉在內的數十個商家都已加入了這套在線購買系統。

顯然,面對競爭對手蘋果與臉書紛紛瞄準移動支付業務,推特也在奮力追趕。

Forrester Research市場策略分析師Thomas Husson:「我想他們必須不斷創新,發佈新的功能,新的服務來提高自身的產品以及整個平臺的價值,進而提升品牌價值。」

未來,推特能否像臉書一樣開發出更多服務與功能,將是提高盈利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