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人力守科巴尼 ISIL逼近巴格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接下來關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消息。週二上午,敘利亞邊境重鎮科巴尼的庫爾德士兵繼續奮力抵禦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入侵,並重新收回邊境的一個山坡。

保衛科巴尼的庫爾德士兵,面對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三路入侵奮力抵抗,激烈的巷戰已經迫使至少20萬居民逃難到邊境線外。

以美國為首的盟軍,連日來也不斷加強空襲,希望阻止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奪取科巴尼。

但位在伊拉克的西部重鎮希特(Hit),已經被伊斯蘭國武裝攻陷,儘管有西方盟軍的空襲援助,但當地的伊拉克士兵仍然不斷潰敗撤離,導致難民人數激增。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梅利莎‧弗萊明:「在希特被伊斯蘭國組織及相關武裝攻陷後,我們估計已經有18萬難民逃離了當地。」

由於戰略重鎮希特與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距離不到150公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對巴格達虎視眈眈,也讓西方國家對伊拉克局勢更加擔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