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模擬酒醉眼鏡」體驗 校園酒駕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因車禍造成170多位大學生喪生,其中8成5是因為機車事故,摩托車已經成了大學生最大的「殺手」;一場「3D模擬酒醉眼鏡」的體驗,希望告訴年輕朋友酒駕的嚴重傷害。

戴上「3D模擬酒醉眼鏡」,騎著小機車來體驗喝酒後駕車的感覺,他們是「喝酒不騎車」的宣導大使。

逢甲大學學生 林佩瑜:「想要騎直線但是沒有辦法一直騎直線,就是身體沒有辦法受大腦的控制的那種感覺,因為視線是有點模糊的。」

逢甲大學學生 吳少翔:「視線有一點模糊就是感覺地板不是平的,就是路有一點崎嶇的感覺。」

根據統計2014年1至8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113人,其中機車肇事比例達57%,機車肇事死亡人數 62人,機車酒駕肇事與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聯手,以「3D模擬酒醉眼鏡」體驗,在校園宣導喝酒不騎車。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 傅鴻懿:「年輕族群酒駕或者是有交通事故的比例呢,明顯高於其他的年齡層,所以我們這次利用這樣的一個機會在校園宣導,主要就是跟年輕朋友們教育他們駕駛的安全的觀念。」

機車是許多大學生的交通工具,逢甲大學秘書長楊明憲說,學生騎乘機車的安全,是學校師長和家長最擔心的問題,希望透過宣導大使傳遞正確騎車的觀念,讓同學們騎車進出校門都能夠平平安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