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頂新波及 味全工會酪農盼生存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頂新黑心飼料油油事件,激起消費者抵制頂新旗下的相關產品,原本市占率第一的味全林鳳營鮮乳,如今卻乏人問津,味全員工擔憂工作不保,也意外的衝擊到供應生乳的酪農生計。

味全工會代表:「魏家退出經營權,魏家退出經營權,頂新正義與味全無關,頂新正義與味全無關。」

斗大的標語,味全員工想表達與頂新集團唯一有關連的就是魏家,味全工會召開記者會,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抵制味全,留給味全5000多位員工養家活口的空間。

味全企業工會理事長 陳賢仁:「沒有選擇老闆的權利,我們只有默默的工作的義務,換取基本微薄的薪資。我們過去的味全跟現在的味全,我們同仁有所感受,一個像家人 一個像員工。」

話語中顯示出了對老東家黃家的懷念,味全員工也透露,目前工廠內的生產線都處於停擺狀態,廠內的員工都只能做一些清潔維護的工作。味全產品滯銷,也連帶的讓供應味全生乳乳源的酪農,產生擔憂,就怕收不到乳款。

酪農協會理事長 洪長進:「我們不能因為這個無辜的事件裡面,讓酪農 全國的酪農朋友,就是我們的所有味全公司的契約酪農戶,會去傷害到他們本身的財產。」

目前農委會也已經幫助酪農跟頂新味全還有其它乳品業者做協商,味全將先暫時釋出3分之1的生乳量交由其他乳品業者吸收。

台南味全簽約酪農:「現在味全都有正常收購,他也有提撥給去給別的廠家,所以現在整個目前還算很正常。」

消費者抵制頂新旗下的相關產品,要用行動讓魏家退出台灣市場,但魏家也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會退出味全的董事會,但不會出脫任何一張味全股票,會對事情負責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史進旺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