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資金下落不明 外交部要求吉國查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外交部援助吉里巴斯款項,4千5百萬不翼而飛。對此,外交部要求吉國追查款項,而吉國目前已經啟動調查。不過立委認為,資金被貪污,有損台灣形象,也批評外交部慢半拍。

台灣援助吉里巴斯,4千5百萬憑空消失,原本是要給當地購買船隻,但7月份應該到位的運輸船不見蹤影,才發現交到吉國手上的資金,下落不明。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我們很多援助中南美洲的錢,都被他們的領導人貪汙掉了,這個也在當地造成台灣,中華民國形象的受傷,這次的吉里巴斯的四千五百萬,憑空而飛,這個是搞鬼,有人上下其手,不管是吉里巴斯的官方,至少呈現出外交部在整個監督的過程,非常的鬆散。」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我們整個外交部上上下下,好幾個月了,發現錢不見了,卻一點動作都沒有,到昨天媒體報導出來之後,還在找資料,還在聯絡,還在詢問。」

事隔3個月才追究,立委質疑外交部狀況外,而外媒還一度報導,因為台灣匯錯帳號,不過外交部拿出照片,證實這筆錢是面交不是匯錯帳號,目前要求吉國查明資金流向。

外交部亞太司長 常以立:「這部分假如說我們內部警覺性不夠,我們會做檢討,自己個人也願意做檢討,雖然是說我只接任兩個月,關於這個,剛才委員講到,船的問題,國造的問題,我們會納入,非常認真的來考慮。」

除了追回資金,針對該援助計畫項目,外交部要求吉國必須履行,而且不會再就同項目支援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