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議會通過提名 新國防部長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烏克蘭議會週二批准珀爾多拉克接替謝列特出任國防部長。珀爾多拉克隨後宣誓就職,承諾將恢復烏克蘭政府軍的戰鬥力。這是今年3月克里米亞被俄羅斯吞併以來,烏克蘭第4次變更領導層。

烏克蘭新任國防部長 珀爾多拉克:「我清楚地知道必須做什麼。我需要時間、各位的支持和幫助,以建立能讓烏克蘭人感到自豪的軍隊。武裝力量將是我們領土完整的保證。」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稱讚珀爾多拉克盡忠職守。

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他有很高的聲譽,特別是在反恐行動成員中,還具有豐富的軍事經驗和改革國防部門的戰略眼光。」

烏克蘭政府軍8月底在頓涅茨克慘敗給俄羅斯支持的叛軍後,國防部長謝列特受到嚴厲批評,提出辭職。

烏克蘭政府9月5日與叛軍達成停火協議,但雙方的衝突從未停止,在政府軍控制的頓涅茨克機場附近,衝突尤為激烈。聯合國表示,4月以來,有3,600多人在衝突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 尚鄯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